风过无痕

任温(ooc)

十四集没有楼主,怒吃一口任温泄愤
我不快乐,我很快乐,我不快乐,我很快乐(已疯)

正文开始,后续(等段时间补上)

远远的,还珠楼里传出一股茶叶的清香。夕阳只剩余晖,温皇擦了把细汗,倚着背后手掌,缓了脚步。他身后的任飘渺一脸淡然,只是几不可闻叹了口气。

“太阳已经落山了,你这么走,准备在外过夜吗?”

温皇终于迈动了双脚:“很久没走这么远了,走路不适合我。”

任飘渺淡淡一笑:“双脚不用来行路,要用来拿剑吗?”

“耶!”温皇轻笑一声,“那是你的专长,温皇不用剑,任飘渺不用毒,你忘了吗?”

“你心情很好,那就快走吧。”

“如果你帮我,我会很高兴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千雪找不到我,应该回去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不知晚餐准备了什么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这次和慕容烟雨过招,有什么体悟吗?”

“你的双脚要是有舌头一半爱动,现在就可以躺着看书了。”

温皇:“……”

这是他们对话的必然结果,任飘渺总是嫌弃温皇太懒,一张嘴却是毫不饶人。温皇总嫌任飘渺一心剑道,活得不像世间人,可久而久之,各自的习惯也感染了对方,有点分不清谁是谁。有这么一天,任飘渺也能让温皇哑口无言了。

他们耗了一天才回家,倒把洒扫的蝶舞吓了一跳:“楼主,你回来了,蝶舞没准备晚膳,这……”

温皇迫不及待寻了椅子躺好,云淡风轻道:“你认为我会在苗疆用膳。”

任飘渺给他搭了条毯子,瞪了他一眼:“煮点粥就好,你下去吧。”

蝶舞走后,任飘渺给温皇沏了茶,拿了点心,回头一看,只见懒人衣袜依旧未除,毯子一角已经拖倒了地上,温皇微微闭眼,嘴角挂着懒懒地笑:

“也稍微动一下,”任飘渺给他脱了鞋袜,拉上毯子,“你就准备这样躺着了?”

温皇轻轻哼了一声:“脚酸,全身无力。”

任飘渺呆了一会儿,居然让他半死不活的样子气乐了:“不过要你出一趟门,还要我给你按摩吗?”

“不敢劳你大驾,躺一会儿就好。”温皇立刻推辞。

然而,任飘渺自然不能放任不管,脱了大氅,开始为他捏脚。

开了一扇窗,将熟未熟的米香传进来,夜风掀起纱帘,烛火在墙上投下飘忽如梦境的影子,任飘渺盯着看了一会儿,总觉得这一幕不真实。活在剑上的人,有这样平和的日子,近乎奢侈,虽然另一人性子懒散,偶尔嘴毒,身上更是毒不离身,却总让他有一种眷念不舍的情感,真到生死一瞬,会不甘愿吗?

人活着大抵注定与矛盾共存,和风细雨的温存与刺激逼命的快感,真是两难。

温皇翻了个身,撩起任飘渺一缕白发在指尖打转:“真是难得,我居然感觉到你的真情流露。你变了,以前的你高高在上,不屑人的情感,一味追求上层的剑法。”

任飘渺开始捏他的另一只脚,手法娴熟:“那几次还不是拜你所赐。”

“你决定了?”温皇半坐起来,任飘渺却没有回答,“唉……到底是怎样的人,才能一边在这里甜言蜜语,一边打算魂归三途,真是无情。 ”

“你会在乎吗? ”任飘渺眼神灼灼。

“不会,或许我该开始一点趣味的游戏。 ”

“别试探,我的耐心有限。 ”

“我会注意。 ”日月缺一不成天地,没了你,这无味的日子,怎么打发呢!

任飘渺不在看他,拿起大氅披上,缓步走了出去。

”喂! ”温皇猛坐起来。

任飘渺微微缓下脚步,听见他说:“别让我做梦了,脑筋不得空闲的感觉很累。”

“我只是去看看粥煮好没……还有,你今晚该运动一下了。”

门被轻轻带上,书房里空气搅动,鎏金兽香炉口中的薄烟弯了下腰,温皇微微一挑眉,从旁边携了字笔、缓缓铺好,快速写了几个字。

任飘渺端着两碗小米粥,借着廊灯远远看见书房门上贴了一张白纸,走进一看:身体不适,不便见人,来者勿扰。

纸筏被利风扫下,稳稳落在他手里:“多久了,还喜欢玩这种把戏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